Aug 24, 2010

演講會如何幫助您

要改變人生,先改變口才!
要學會溝通,就從加入演講會開始!

1、加入演講會的好處?

一、了解說話的藝術,培養說話的技巧。
二、拓展人脈,建立良好人際關係。
三、學習領導能力與溝通的技巧。
四、聚會中不談論政治、宗教、性,讓會員們能以更開闊的心胸一起學習成長。

2、演講會如何訓練會友?

一、訓練溝通能力:

A、計票員:每次例會都要選出表現最佳的會友,從擔任任務中認識會議的進行方式。
B、計時員:記錄每位上台會友的時間,掌握整場會議的時間進度。
C、贅語記錄員:點出會友說話時的贅語,避免下次再犯,以增加語言之美。
D、開懷時間:從上台講笑話開始,建立自己上台講話的信心。
E、即席問答:主持人拋出一個問題,請會友立刻上台回答,訓練會友的急智反應。
F、指定演講:每位會友根據總會頒佈的手冊,循序漸進的依據不同主題上台演講。
G、節目主持:從擔任「開懷時間主持人」開始,逐步訓練主持節目的能力。
H、個別講評:仔細聆聽會友的指定演講,並提出可以做得更好的建議。
I、語言講評:提出整個例會中所使用的優美詞句,豐富大家的語言詞彙。
J、總講評:回顧整個例會中值得讚許之處,並提出可以做得更好的建議。

二、訓練領導能力:

A、擔任各分會幹部,學習協調能力。
B、擔任會長、區總監、部總監、總會幹部,學習領導能力。
C、承辦各項活動,訓練策劃、協調、聯絡、執行能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